自從媽咪教會你"點頭說要"之後, 一直在想辦法如何教你"搖頭say no"

先說說媽咪是如何教你"點頭說要"好了,

方法就是, 拿著你愛吃的零食, 餅干, 一邊問你: 要不要?

一邊媽咪自己回答:"要", 一邊媽咪自己點頭, 多做幾次之後,

結果你就跟著點頭了, 你有動作之後, 媽咪就故意一直問你,

要你點頭了, 才給下一塊零食, 一直重覆, 這就是教"點頭說要"的方法.

 

但是"搖頭say no"是比較難教的, 第一, 要找到你"不要"的時機比較難,

第二, 當你"不要"時, 通常己經在生氣, 哭哭了, 就不會專心, 己經在歡的baby,

怎麼會聴的進去媽咪在講什麼呢? 困難就在於這裡.

 

那有什麼方法教呢? 方法只有一個, 就是"耐性", 雖然機會很少,

但是只要抓到機會, 就趕快對你說:"不要了", 一邊做著搖頭的動作.

當你吃粥吃到後來, 不想吃了, 一直推開媽咪餵飯的手時, 就趕快說:"不要了",

媽咪一邊"搖頭". 有時候在給你吃零食, 媽咪會故意拿著零食靠近你, 一邊點頭說要,

一下又拿遠, 一邊搖頭說"不要"

(哈..雖然一拿遠你就會生氣哭, 因為你想吃啊, 但是這是讓你了解"不要"意思的方法)

 

最近你終於會了, 以下的影片, 是準備要讓你洗澡了, 你很喜歡洗澡, 因為可以在水裡玩玩具.

而你很粘你老爸, 常常老爸抱著你, 你都不肯給媽媽抱, 想要粘著你老爸.

影片中就是媽媽想把你從爸比手中接過來, 帶你去洗澡, 可是你不想讓媽媽抱, 一直搖頭,

但是你又想要洗澡, 可以玩玩具, 所以問你要不要洗澡, 你又點頭,

可是, 你不讓媽咪抱抱, 媽咪怎麼幫你洗澡呢? 你傢伙~

 

"點頭"的技倆後來變成一個你表達"我要"的一個baby sign, 沒人問你"要不要"時, 你也會自己點頭表示"有所要求"

 

當媽咪拿著好吃的東西, 被你看到了, 你就會爬過來拉著媽咪的腳, 看一下食物, 又看一下媽咪,

 一直猛點頭(這時候沒人在問你要不要喔), 好像在說"我要我要! 給我給我!"

 

當你要阿公抱抱時, 就會爬到阿公面對, 拉著阿公的腳, 一直猛點頭, 好像在說"抱抱! 阿公抱我!"

通常有食物或玩具作為對像時, 你會看著那個想要的東西, 又看看媽媽爸爸, 然後點頭,

沒有東西作為對像時, 就是要抱抱. 

 

當初想要教你baby sign, 就是希望你能用哭以外的方式表達自己,

少哭一些, 心平氣和, 這樣不是更輕鬆, 心情更好嗎?

性情安穩的baby, 應該比較能專心, 對學習應該很有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