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媽媽抱抱妹妹好不好?" 
萌寶: "哇~~"馬上扁嘴大哭.〒Δ〒

媽媽:"媽媽抱抱弟弟好不好?" 
萌寶: "ㄟ~~"生氣的叫了一聲, 馬上衝過來緊緊抱住媽媽的大腿, 好像在宣示這個媽媽是我的.

媽媽: "媽媽抱抱爸比好不好?"
萌寶: "ㄟ~~~" 一邊扁嘴, 一邊生氣, 跑過來硬要擠在老爸和老媽中間, 要把爸爸和媽媽分開才罷休.

爸比: "那爸比抱抱媽咪可不可以?"
萌寶: "ㄟ~~~" 這樣也不行.

不論是鄰居的小孩, 還是朋友的孩子, 或者是假的洋娃娃, 甚至是自己的老爸, 都不行抱抱媽咪.
因為媽咪是baby萌一個人的.

我承認我有時候會故意作勢要抱別人, 看萌寶的反應, 其中一小部份是因為覺得很好笑, 因為你生氣的表情真的太可愛了.
另一部份的原因, 其實是在想測試"假如有了弟弟或妹妹"的狀況.

每次去公園玩, 看到別的孩子, 或者是比你大的姐姐或哥哥, 你都會一直跟在後面, 想跟人家玩.
根本是個小小跟屁虫.

每當在家裡看到你一個人在玩玩具, 總是在某個時刻, 會突然有個念頭覺得如果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給你, 你就不會孤單了.

雖然那都只是媽媽一個人在幻想啦..
除了媽媽之外, 根本就沒有人舉手贊成.
baby萌根本不想媽媽抱抱妹妹或弟弟.
爸比也說累死了不想再生了.

我覺得每個人對於手足的看法不一, 有些人覺得手足很重要.
有些人則覺得可有可無, 也有覺得有手足不好的.
我認為那都跟自己的成長經驗有關.
如果自己的經驗良好, 跟兄弟姐妹感情很好的, 就會覺得手足很重要
如果自己的經驗是不好的那則反之.

你的外婆有三個小孩, 所以媽媽的童年是很精彩的, 玩具有人一起搶, 就特別好玩.
雖然有時候也會吵吵鬧鬧的, 甚至還會打架. 但是媽媽依然覺得有手足真好.
到現在, 媽媽,姨姨和舅舅還是常常聊天, 有事情也會大家一起商量喔.

今天回爺爺家, 看著你和小表哥玩, 可愛的兩個小傢伙引的大家哈哈大笑:

DSC02240.JPG

DSC02250.JPG

DSC02243.JPG  

 DSC02546.JPG DSC02547.JPG DSC02514.JPG   DSC025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