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過了多久, 我醒來了, 這時候你己經不在我的肚子裡,
我終於生下了你

因為病房不夠的關係,第一個晚上我們睡在健保病房, 是跟其他媽媽同房,
整夜聽著此起彼落的打呼聲, 有我們自己的還有同房的其他爸媽的.

我感覺虛弱, 也因為麻藥的關係, 我昏昏沉沉的的短暫的醒來一下下,
 又很快的睡著, 一直打著點滴,
醫生交待我要平躺不能動起碼24小時才能下床, 我躺著不動, 傷口也不會覺得痛.
因為插了尿管, 所以不用下床尿尿. 那一整夜就是一直有護士小姐進來幫我清理惡露,
換點滴.

醫生交待24小時都不能吃東西和喝水, 好像是因為漲氣的關係, 所以媽媽一直忍著,
可是真的很渴很喝, 媽媽一直哀求爸爸讓媽媽喝一點水, 但每次都只能要到一小口.
醫生叫我要忍住, 否則漲氣起來會比不能喝水更難過. 我也只能忍耐著了.

昏昏沉沉的過了24小時, 終於可以拔尿管, 試著自己下床,
不知道會不會很痛..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想到下床了就可以去嬰兒室親眼看到你.
媽媽就從床上飛下來了, 哈..不是啦, 是撐著起來.
其實沒有想像的痛. 跟自然產的痛比起來, 這應該不算什麼吧.

因為醫生有幫媽媽綁了束腹帶, 綁的很緊很緊, 這樣傷口比較不會痛
爸爸扶著媽媽一步步走向嬰兒室, 因為傷口的關係, 沒多遠的路, 卻走了好久
終於看到玻璃後面的你, 跟很多其他的小baby在一起, 你躺在一個小床上,
睡很很安穩, 偶爾小嘴動一下, 臉蛋紅紅的, 很可愛.

外公說, 在一排的小嬰兒中, 就屬你最安穩, 別的小baby哭個不停時, 你卻不理他們,
自己睡的很香很甜, 外公說這樣代表你以後會很健康, 很好帶喔

媽媽急著想要抱抱你, 想餵你吃nei-nei, 就跑去問護士小姐什麼時候可以開始餵奶,
可是卻被拒絕了, 護土小姐說媽媽現在還太虛弱, 要等到第生產後第三天才可以
(其實這時候媽媽還沒有奶水, 但要讓你多吸吮, 奶水才會快點來)

接下來幾天, 爸爸每天辛苦在照顧行動不便的媽媽, 因為傷口的關係, 不能洗澡,
下床要人幫忙, 連上廁所都要人陪著, 爸爸每天貼心的照顧媽媽, 幫媽媽擦身體.
阿公阿媽, 以及外公外婆則每天都來看媽媽, 送湯來讓媽媽補身體.
大家都為了萌寶和媽媽忙進忙出的, 說起來最閒著沒事的可是你和媽媽呢...哈哈..

每天早上, 護士都會來看媽媽的復原情況, 以及幫媽媽檢查有沒有奶水來了,
可是每次都讓媽媽很失望, 媽媽的奶水一直都還沒來...

終於等到了第3天, 終於到了可以餵奶的大日子了, 期待好久了.
進了嬰兒室, 看到了你, 好小一隻卻一直動阿動的.
護士小姐示範了如何幫你量體溫,清理臍帶, 換尿布給媽媽看.
媽媽第一次看到臍帶的樣子, 因為媽媽也沒看過自己的臍帶..哈哈哈..
看起來還濕濕的還沒乾. 幫你換尿布時你光著小雞雞, 小腳腳踼啊踼的
真是神奇的小傢伙.

護士小姐把你送到了媽媽的懷中, 第一次抱你, 感覺到你的體溫,
護士小姐教媽媽如何幫你含住媽媽的乳頭吃nei-nei, 你一直儒動著,
在媽媽肚胸前一直擺頭要找nei-nei吃,一邊發出ㄟ...ㄟ..的聲音。。
這是媽媽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沒有什麼比此時此刻更感動的事了。

因為媽媽這時候還沒有奶水,你吸不到,就很生氣一直哭哭,
而且你吸的很用力,媽媽的乳頭好痛,過沒多久就開始破皮了。
看到旁邊也在餵奶的媽媽,寶寶大口大口"暢飲"喝著媽媽的nei-nei時,
媽媽就覺得很對不起你,護士小姐叫媽媽放輕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此外也要常讓你吸吸,奶水才會快來,所以媽媽在醫院這幾天,
就每隔幾小時就去嬰兒室讓你吸吸. 而且每天喝很多很多湯湯水水,
喝到都快肚子撐破了,就希望奶水快點來。

這時候媽媽很樂觀的以為,再過幾天等奶水來了, 就可以好好"享受"著美好的餵奶時光,
以及出院後, 進去月子中心過著每天吃飽睡睡飽吃,跟寶寶玩的"爽日子"呢。。
傻傻的還不知道苦難的日子正等著我

之後的事, 記錄在"我這輩子最瘋狂的日子: 月子中心"篇中

IMGA0001 (4).JPG IMGA0001 (6).JPG IMGA0002 (7).JPG   IMGA0010 (2).JPG IMGA0010 (3).JPG IMGA0017.JPG IMGA0020.JPG RIMG0147.JPG RIMG0148.JPG RIMG0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