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小孩似乎都有自己想像出來的朋友,

萌寶的"想像朋友"可多了,

有一起洗澡的毛巾哥哥, 毛巾弟弟,

洗澡玩具小魚, 小海獺, 還有氣球玩具小海豚等,

萌寶說他們是"玩具精靈", 就連"垃圾桶精靈"都是他的朋友,

說穿了, 其實那些"精靈"們, 背後都是萌媽我啦!

為了配合萌寶的"角式扮演遊戲", 我總要裝出"精靈的聲音"跟萌寶對話,

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但我還沒給他生一個弟弟/妹妹陪他玩, 算了, 算我欠他的.

 

小朋友都很單純, 萌寶對待他那些精靈朋友們, 可是有動真感情的喔!

有次他洗澡的時候亂丟洗澡玩具, 我為了警告他不能亂丟, 告訴他如果亂丟,

玩具精靈就會被浴缸裡的"龍捲風"(指去水孔的塞子拔掉引起的旋渦)吸走,

小孩總愛挑戰大人說的話, 真的給我再丟一次,

我馬上裝成精靈被龍捲風吸走的聲音, (類似: "啊~~救命啊~~我被吸走了"之類的)

接下來再也不裝精靈聲音, 並很認真的告訴萌寶, 你的精靈朋友己經被龍捲風吸走了,

再也不能回來陪你玩了. 小人深信不疑,

他再怎麼呼喚, 他的精靈朋友也再也沒有回應他.

那個晚上哭的很傷心, 就算哭完了也坐著發呆難過,

跟平常很皮的樣子差很多, 很難過, 痛失他的朋友了.

 

看到他那麼難過的樣子, 突然有點不忍心, 心想到底要怎麼轉回來,

結果我想到一個辦法, 我告訴他, 要他自己跟龍捲風談條件,

用他自己的榶果來跟龍捲風換回他的精靈朋友回來,

其實我是好奇一個2y小孩會不會為了他的朋友付出自己最心愛的糖果,

結果原來他是真心的!

 

隔天, 他真的願意捨去他有乖乖去小馬桶尿尿後可領取的羊乳片,

來換取他的精靈朋友回來, 萌媽我也為之動容啊!

晚上洗澡時, 就配合裝出"龍捲風"的聲音:

"好吧~ 你把糖果給我, 我就讓小魚精靈回來吧~"

小魚精靈(當然聲音也是我裝的):

"我回來了! 謝謝你救了我! 下水道下面好黑好可怕喔~ 謝謝你~ 我們是好朋友喔~"

萌寶非常開心, 因為他的朋友又回來了!

 

其實以上都是題外話, 好長的題外話啊!

其實今天是要po萌寶講故事的影片,

兒子本來就很愛看書了, 自從他去時代悅讀上課後,

拿回來的故事書他也很喜歡, 就會自己拿來看,

一邊自己說故事的內容, 當然並不是萌寶會認字了,

而是我唸給他聽幾次後, 他都背起來了.

 

而為什麼會有以上的題外話,

因為剛好這兩個影片中, 萌寶說要講故事給他的精靈朋友聽,

所以才開始講故事的.

P.S. 因為在電風扇前面拍, 拍出來的影片因為風聲的關係雜音較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