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輩都會覺得快3Y的孩子還屁股一大包羞羞臉,

萌寶的外婆也說著以前她的三個孩子(其中一個就是萌媽我啦)一歲多就沒在包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以前沒有紙尿布這種方便的東西,

小孩的尿布都是用手洗的, 多麻煩!

所以以前的人都很積極早點戒掉!

現在的人則是一個比一個晚的.

 

萌寶一歲多時, 萌媽就買了小馬桶回來,

但那時候還沒想到"羊乳片利誘法",

而萌寶的尿布, 戒的很晚, 但花的時間卻很短!

都快3歲了才開始戒, 但卻第一天就成功了.

(指白天, 晚上的也在1,2個月後成功了)

 DSC04765.JPG      

在還沒正式開始之前, 萌媽曾經試過一些別的方法,

不是積極的試, 而是小試一下, 發現成效不彰,

就收起來沒再用, 所以才一拖再拖一直沒正式開始到快3歲,

某一天才突然想出"羊乳片利誘法", 一舉成功!

 DSC04768.JPG

每個媽媽總是如此, 在育兒過程中,

總是"聽說"xxx方法好, 很多聽來的方法,

就試看看, 剛才我提到的, 曾經試過但成效不彰的方法有以下方法:

 

1. 學習褲: 聽說有一種東西叫學習褲, 在尿尿的位置有多層的吸水布,

以及防水透氣布, 小朋友尿出來時, 有一點緩衝的作用,

比較不會一下子就地上全濕, 另外跟尿布比較起來,

學習褲比較會讓小朋友感受到濕濕的感覺, 覺得不舒服,

久了小朋友就會發現原來尿濕褲子是不舒服的,

就會想叫媽媽帶去廁所上, 而達到戒尿布的目的.

 

我的婆婆是個很貼心的婆婆, 每當萌寶到某個年紀,

需要某些用品時, 我婆婆就會自動帶來給我,

學習褲也是, 萌寶到了差不多可戒尿布的年紀時,

婆婆就帶來了, 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給萌寶穿上

(期待萌寶穿上了真能主動叫我帶去尿尿,

害怕水災發生在沙發上, 不知道要臭多久)

結果完全NG!!!!!

不要說尿濕了, 那小子就算滿屁股都是便便了依然無動於衷...

這樣學習褲跟尿布的不同點, 除了我還要動手去洗+擦地板外, 還有什麼差別???!!!

學習褲法宣告失敗...

 

2. 不穿法(或只穿普通的薄薄小內褲): 話說萌媽又聽說一個方法,

就是乾脆不穿, 或只穿個普通的薄薄小內褲, 一尿就會直接順著大腿流下來,

小孩會嚇一跳, 而且有點害怕, 幾次之後就知道不要這樣, 要去廁所上了.

結果這招對萌寶也沒有用, 他就直接尿的一褲子一地都是, 但依然面不改色,

淡定的很啊...

"不穿法"又宣告失敗收場...

 

經過了兩種方法的失敗, 萌媽乾脆收起來不幹了,

就這樣又繼續過了好幾個月包尿布的日子.

 DSC04769.JPG

直到有一天, 萌媽的腦中突然閃過了"利誘法"的念頭,

我告訴萌寶, 如果想尿尿, 要告訴媽媽去小馬桶尿,

而不要尿在尿布上(尿布依然給他包著), 約定好若有成功尿在馬桶上,

就可以得到一顆榶果(孩子眼裡的糖果, 其實是羊乳片,

鈣片, 維他命錠之類的, 有些維他命一天有建議的量, 通常不能吃太多,

但羊乳片的建議量很大, 一天吃個十幾二十片沒問題的, 量很夠用了)

 

萌寶聽說了有"好康"的之後, 居然動不動就說要去坐小馬桶,

有時候根本"冇料到"(廣東話, 意指根本沒有尿出來)也吵著要去坐,

當然我們己經約定好了, 要真的有尿出來才算數, 才能去拿"糖果".

慢慢的, "冇料到"的情況變少了, 真的尿出來的次數變多了,

慢慢的, 尿布濕的機會愈來愈少, 到最後乾脆拿掉!

耶! "羊乳片法"勝出!

終於白天拿掉了尿布.

 DSC04762.JPG

至於晚上的尿布, 其實萌媽倒是沒做什麼,

就只是有一天, 突然發現他每次起床尿布都是乾的,

這種情況持續了一陣子之後, 我就乾脆試試看不包,

結果大部份日子是ok, 但還是有偶爾"中招"的時候.

半夜突然鬧水災, 三更半夜起來換床單也試過幾次.

在此我要推一個好東西:

"COTEX 可透舒 防水床罩"

在買這個床罩前, 有買過別的地雷貨,

"號稱"防水, 但它的防水層卻會因為下水洗過而破裂,

防水功能就完全沒有了.

而這款"COTEX"床罩, 真的完全不會透到床墊上,

防水層也不會因為下水洗過而破裂.

先說我不是賣床罩的, 也不是賣床罩老闆的朋友,

單純只是用過覺得讚而己.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Google吧.

 DSC04764.JPG

回到正題, 剛講到偶爾的水災問題, 我前思後想,

找出根本原因, 應該是因為他有睡前喝一瓶240cc的奶的習慣,

那是從嬰兒時期以來一直的習慣.

為此我把這睡前奶也戒了,

其實小孩己經3歲了不喝配方奶也無妨,

我改成白天讓他喝鮮奶, 就是普通在超市買的到的那種鮮奶,

但睡前就不要喝了. 睡前奶戒掉之後, 我的COTEX床罩就從來沒有濕過了...

 

小萌寶終於脫離屁股一大包的人生, 從尿布寶寶階段畢業了.

這時候差不多快3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萌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